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外资涌入推升A股,沪综指以7.48%的月升幅居7月亚太主要股市之冠,当月QFII平均业绩也大幅跃升7.41%,跑赢国内股票型基金。7A股的大逆转表现,不仅让国内的投资者看到了7年熊市的尾巴,也让投资国内股市的QFII大打业绩翻身仗。加之沪港通、国企改革进一步利好市场情绪,海外资金开始涌入A股市场,由于外资对A股的情绪瞬间转向,在香港上市的RQFII ETF,也再成市场焦点。

不过,从可持续性来看,7月中下旬以来推动行情的资金主要来自境外资金流入、前期踏空的资金、打新回流的资金,其中未来可持续的是境外流入资金,不过此次流入A股的境外资金更多是在沪港通的催化下参与估值修复的套利,后续持续性不强。数据显示,6月底以来南方A50、博时A50RQFII ETF合计为A股市场注入增量资金为113.41亿元,2700亿元的RQFII额度仅剩约125亿元,首次接近爆满。因此,对市场后期宜乐观加谨慎。

话题:



0

推荐

何诚颖

何诚颖

61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研究员(教授),国内著名金融证券专家,国信证券监事会主席、发展研究总部总经理,博士后工作站办公室主任。 2009中国青年经济学者优秀论文提名奖获得者,荣获2009年中国管理科学理论成就奖,改革开放30年中国管理科学理论成就奖,获世界金融实验室2004年度大奖,被评为2004年中国最具声望的100位证券分析师,2005年、2007年中国百名管理科学杰出研究者。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 》、《管理世界》、《金融研究》等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300多篇,出版专著10多部。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