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4月13日下午15:00至17:00,(国家级)课题申请培训在公司十六楼举行,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金华教授主讲。李金华教授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美国南加州大学富布莱特访问学者,同时也是《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副主编、编辑部主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教授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A类重大课题、国家统计局等部委课题,出版专著4部,参编著作、主编教材10余部。在《中国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 in Chin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Technologies and AppliedStatistics》、《经济研究》、《统计研究》、《经济学动态》、《财贸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期刊公开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公司监事会主席何诚颖博士以及发展研究部各位研究员及博士后工作站全体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培训。

李教授主要从国家级课题的选题和标题设计、课题的行文谋篇和研究内容安排等方面展开。培训过程中,李教授不断采用实际例子进行说明和分析,并把自己亲身参与审核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拿出来帮助大家理解。同时,李教授不断切换自身身份,从申请人、国家级课题审核人等不同角度出发,探讨国家级课题在申请过程中可能碰到的问题及不同身份正确地应对方式和态度等。最后,李教授还将自己主持并获批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标书具体分享给大家,让在座的发展研究部研究员和博士后受益匪浅。

培训中,发展研究部研究员和博士后纷纷就自身申请的课题与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通过与李教授的交流,各位发展研究部研究员和博士后不但增进了对国家级课题申请的认识,而且提高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为将来的课题审批指明了方向。经过本次培训,研究员和博士后们获益匪浅,培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话题:



0

推荐

何诚颖

何诚颖

61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研究员(教授),国内著名金融证券专家,国信证券监事会主席、发展研究总部总经理,博士后工作站办公室主任。 2009中国青年经济学者优秀论文提名奖获得者,荣获2009年中国管理科学理论成就奖,改革开放30年中国管理科学理论成就奖,获世界金融实验室2004年度大奖,被评为2004年中国最具声望的100位证券分析师,2005年、2007年中国百名管理科学杰出研究者。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 》、《管理世界》、《金融研究》等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300多篇,出版专著10多部。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