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博士后工作站于2017年1月5日召开了2016年年度总结及表彰大会。会议对2016年工作站和博士后个人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了一批优秀博士后,评选出优秀研究报告,并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计划和展望。监事会主席、博士后工作站主任何诚颖及全体博士后出席会议。
 
2016年是中国资本市场稳健发展的一年,也是博士后工作站成果丰硕的一年。在公司领导的关心下,在兄弟部门的支持下,工作站各项工作有序展开,成果显著,创造了历史新高度。
 
2016年,工作站组织了多次博士后招聘、开题、中期以及出站考核报告会,9名博士后完成开题答辩,9名博士后中期考核,4名博士后出站考核。目前23位在站博士后分为4个研究组开展各类专题研究和课题研究。
 
在专题研究上,工作站及时把握市场热点与公司需求,对前沿问题进行理论总结与实践创新,为公司的业务开展提供了智力支持。2016年,博士后工作站合计发布深度研究报告231篇,同业快评152篇;发布《参考稿》48期,全年累计供稿200余篇;专门服务于公司投顾人员的《投顾参考》全年共发布96期,累计供稿2000余条目。工作站还与发展研究总部合作完成了公司年度重点任务《2016-2020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的编制工作。
 
在课题研究上,博士后工作站承担中国证券业协会重点课题2项,其中1项获得优秀成果奖;承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委托的重大课题1项;完成公司兄弟部门委托课题3项,有效支持了公司相关业务的开展;完成深圳市金融学会课题3项;分别与上海交大、福州大学联合申请到国家重点社科基金2项;3位博士后成功申请到全国博士后基金3项,其中一等资助项目2项;完成政府及外部委托课题3项。
 
工作站通过扎实的研究成果、全方位的对外宣传提升公司研究品牌影响力。全年在专业期刊发表文章13篇,出版专著1部;在各类主流财经媒体、杂志发表文章、评论累计超过50次;同时,开通了“国信博后观察”微信订阅号,通过微信公众号加大研究成果的对外宣传。
 
2016年,博士后工作站还获得多项荣誉,包括第九届广东金融学会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第九届数量经济学会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中国证券业协会优秀成果1项;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优秀论文3项。在2016年第十届中国量化投资国际峰会上,工作站负责人何诚颖博士还被评为“中国量化投资年度风云人物”。
 
目前,博士后工作站在行业内形成了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鉴于公司博士后工作站突出的研究实力,证券业监管层、各级政府部门多次委托工作站完成各类重要课题;英国牛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国际顶尖科研机构慕名前来寻求研究合作。公司出站博士后也受到广泛欢迎,除部分留公司就业外,大多数受聘于腾讯控股、第一创业证券、平安银行、珠海金控等国内知名金融机构或集团。
 
博士后工作站这一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公司领导的关怀、兄弟部门的支持以及工作站全体博士后所付出的努力。2017年,博士后工作站将继续以建设“国际领先、国内一流智库”为目标,以专题研究和课题研究为抓手,扩大对外合作,强化科研成果转化能力,为公司发展持续不断地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
话题:



0

推荐

何诚颖

何诚颖

61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研究员(教授),国内著名金融证券专家,国信证券监事会主席、发展研究总部总经理,博士后工作站办公室主任。 2009中国青年经济学者优秀论文提名奖获得者,荣获2009年中国管理科学理论成就奖,改革开放30年中国管理科学理论成就奖,获世界金融实验室2004年度大奖,被评为2004年中国最具声望的100位证券分析师,2005年、2007年中国百名管理科学杰出研究者。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 》、《管理世界》、《金融研究》等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300多篇,出版专著10多部。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