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美国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14%,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43%,道琼斯指数涨0.6%;欧洲方面,英国富时1001.03%,德国DAX0.29%;亚洲方面,东京日经指数跌1.9%,香港恒生涨1.16%,台湾加权涨1.2%

    美国方面,上周五美国投发布7月非农就业报告。报告称,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5.5万,远超预期的18.0万,前值28.7万。市场普遍认为,报告表明美国经济在加速增长,同时提高了美联储在今年内加息的概率。美国劳工部称,7月新增就业人数主要出现在专业化、商业、医疗及金融活动领域,而矿产业就业人数继续下跌;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9万。7月非农就业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持续好转,提振了市场信心,美联储九月加息的概率翻倍,推动美股周五走高,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创历史最高收盘记录。

    欧洲方面,上周四,因受英国央行降息支撑,欧股大涨,初步表明欧洲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降息和扩大货币刺激措施的前景已经带动欧股从6月底英国公投意外决定脱欧后所受的打击中反弹。周五,受助于水泥生产商拉法基豪瑞(LafargeHolcim)等公司盈利强劲,欧股周五再次上涨。与欧股大涨相对应的是欧洲金融业的低迷,上周五苏格兰皇家银行因业绩疲弱而拖累股价,与此同时欧洲其他银行也因为业绩低迷收到影响,欧洲最大指数供应商斯托克公司上周一宣布,将德意志银行和瑞士信贷银行从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中剔除。分析认为,这是欧洲银行股今年表现糟糕所致。斯托克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法国建筑承包商万喜集团和荷兰阿斯麦控股公司将取代德银和瑞信,进入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上述调整从88日欧洲股市开盘起生效。德银和瑞信这两家欧洲大行被斯托克扫地出门正是欧洲银行业业绩及股价整体表现低迷的缩影。以德银为例,该行上周发布的财报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其营业收入同比下滑20%,税后利润同比锐减98%。年初以来,德银股价已缩水约40%

亚洲方面,在欧洲降息后,周五亚洲股市涨跌互现,对降息反应较为平淡。但是宏观政策方面,日本对欧洲降息有所回应,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石原伸晃称,政府没有在考虑“直升机式撒钱”,目前希望低利率能加大开支;房地产行业已显现出低利率的积极效果;需要继续关注负利率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称,政府将与央行紧密合作,使用所有政策工具支持经济增长。

话题:



0

推荐

何诚颖

何诚颖

61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研究员(教授),国内著名金融证券专家,国信证券监事会主席、发展研究总部总经理,博士后工作站办公室主任。 2009中国青年经济学者优秀论文提名奖获得者,荣获2009年中国管理科学理论成就奖,改革开放30年中国管理科学理论成就奖,获世界金融实验室2004年度大奖,被评为2004年中国最具声望的100位证券分析师,2005年、2007年中国百名管理科学杰出研究者。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 》、《管理世界》、《金融研究》等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300多篇,出版专著10多部。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