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美国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94%,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28%,道琼斯指数涨1.10%;欧洲方面,英国伦敦涨0.195%,德国DAX1.5%;亚洲方面,东京日经指数跌3.67%,香港恒生跌1.11%

    美国方面,上周三美联储6月的会议纪要指出,在英国退欧公投前一周召开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决策者维持利率不变,因为美国劳动力市场和金融稳定的不确定性增加,威胁到决策者们的前景展望。会议纪要多数与会者判断,在缺乏重大经济或金融冲击的情况下,如果未来的信息确认经济增速已升高,就业增长足以实现充分就业,通胀率正在升向他们2%的中期目标,则“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是合适的。美国经济数据面,5月贸易数据表明,美国5月贸易赤字跃升10%,达411亿美元,创3个月来新高。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为422亿美元。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报告,美国6ISM服务业指数跃升至56.5%,远远超出市场预期。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指数为53.4%。前瞻性的新订单分项指数跃升5.7点,升至59.9%。生产指数升至59.5%。雇佣指数攀升3.0%,升至52.7%,表明雇佣状况仍在扩张。ISM表示,这份报告显示出美国经济活动“强劲反弹”。与美国经济复苏相印证的是,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6月非农就业数据大增28.7万,远超市场预期的18万人,创下201510月以来新高。在英国脱欧震惊全球市场的背景下,强劲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安抚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状况的担忧情绪。

    欧洲方面,上周前半周,脱欧后的经济担忧重燃重创了欧洲的资本市场,一项市场前瞻性调查显示,欧元区投资者信心指数在英国“脱欧”公投后跌至1月份以来最低水平。受此影响,德国、法国股市大幅下跌,为了提升投资者信心,英国央行发表金融稳定性报告,报告支出英国央行将在不确定期为就业、经济增长提供支持。受此消息刺激,英国富时100指数得以小幅反弹。周四,美联储会议记录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开始支撑欧洲股市,以法国达能为代表的消费类个股开始走强。周五,欧洲股市尾盘受到美国公布强于预期的就业数据的提振,此前大跌的银行股强劲反弹,欧洲银行股指数升3.8%

    亚洲方面,受到欧美市场经济数据的影响,国际资金开始撤离新兴市场。印度国际资金流入规模锐减至0附近,韩国和台湾市场国际资金均发生资金净流出,香港负利差规模再度明显扩张,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新兴市场货币继续走弱。

与亚太其他市场相比,A股对外资的开放程度较小,国际资金流动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而欧美市场的走强,在一定程度上利好A股市场,除了信心方面的影响外,欧美经济的好转将会带动国内出口的增加,这在一定程度上会支持A股市场的进一步反弹。

话题:



0

推荐

何诚颖

何诚颖

61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研究员(教授),国内著名金融证券专家,国信证券监事会主席、发展研究总部总经理,博士后工作站办公室主任。 2009中国青年经济学者优秀论文提名奖获得者,荣获2009年中国管理科学理论成就奖,改革开放30年中国管理科学理论成就奖,获世界金融实验室2004年度大奖,被评为2004年中国最具声望的100位证券分析师,2005年、2007年中国百名管理科学杰出研究者。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 》、《管理世界》、《金融研究》等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300多篇,出版专著10多部。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