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美国纳斯达克涨0.2%,道琼斯指数涨0.5%,标准普尔涨0.5%。欧洲方面英国伦敦涨0.6%,法国巴黎涨2.0%,德国Dax3.8%。亚洲方面,日本东京涨3.1%,香港恒生涨1.45,韩国综合涨0.4%,台湾加权跌1.5%.

美国方面,3月领先指标月增0.2%123.4,是4个月来首度回升。分析指出,数据表现虽然不及预期的0.4%,但仍是正值,意味着在未来几个月美国的经济仍能维持温和增长。此外,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为24.7万人,连续59周低于30万人以下,劳动力市场基本稳定。FOMC会议订于426日召开,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联储不会加息。

欧元区方面,421ECB决定维持欧元区基准利率(主要是再融资利率)在0.0%不变;边际贷款利率维持在0.25%;隔夜间存款利率维持在-0.4%。每月资产收购规模维持在800亿欧元。ECB总裁德拉吉指出,欧元区经济前景目前仍有下行风险。未来数月内通胀率可能跌破0,但下半年将回升。ECB将继续密切监视物价动向,必要时将动用所有可用的工具。ECB本次会议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同时保持未来可能继续宽松。

亚洲方面,日本3月份出口增长率从2月的-4%回落至-6.8%,制造业PMI滑落至荣枯线50以下。物价方面,2月份不含生鲜食品的核心CPI增长率再度挂零,离2%的通胀目标相距甚远。此外日元走强也影响了日本企业海外获利。再加上九州大地震影响汽车及电子业工厂生产活动,日本官方振兴经济的压力沉重,日本银行行长目前也表态必要时将进一步宽松。

综述所述,在全球经济宽松的背景下,下周全球市场有望继续反弹。

话题:



0

推荐

何诚颖

何诚颖

61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研究员(教授),国内著名金融证券专家,国信证券监事会主席、发展研究总部总经理,博士后工作站办公室主任。 2009中国青年经济学者优秀论文提名奖获得者,荣获2009年中国管理科学理论成就奖,改革开放30年中国管理科学理论成就奖,获世界金融实验室2004年度大奖,被评为2004年中国最具声望的100位证券分析师,2005年、2007年中国百名管理科学杰出研究者。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 》、《管理世界》、《金融研究》等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300多篇,出版专著10多部。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