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国际四大金融类顶级刊物之一的JFQAThe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发表了一篇A New Anomaly: The Cross-Sectional Profitability of Technical Analysis的文章(Han等,2013),指出股票市场存在一种新异象(Anomaly),该异象是指将技术分析中的移动平均择时策略应用到基于波动率等指标排序构建的各个投资组合中,所获取的收益显著高于买入并持有相同组合的收益,且对于高波动率组合,超额收益率非常显著。那么A股市场上是否也存在这一异象呢?

1给出了基于流通市值组合的择时策略表现(2010.6.30-2016.3.25),从表中可以看出,均线择时策略的平均收益率显著高于买入并持有相同组合的策略,而标准差则明显低于买入并持有相同组合的策略。另外,择时策略的超额收益胜率基本都略低于50%,但超额收益的偏度显著为正,表明均线策略的择时能力并不强,但能避免大的损失。上述特征对于不同的均线天数和不同的指标(比如反转、成交额、非流动性)也同样存在。不过随着均线天数的增加,这一收益率异象的程度有着明显的下降,并最终消失。

 

 

话题:



0

推荐

何诚颖

何诚颖

61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研究员(教授),国内著名金融证券专家,国信证券监事会主席、发展研究总部总经理,博士后工作站办公室主任。 2009中国青年经济学者优秀论文提名奖获得者,荣获2009年中国管理科学理论成就奖,改革开放30年中国管理科学理论成就奖,获世界金融实验室2004年度大奖,被评为2004年中国最具声望的100位证券分析师,2005年、2007年中国百名管理科学杰出研究者。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 》、《管理世界》、《金融研究》等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300多篇,出版专著10多部。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