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们用负泡沫模型继续跟踪A股市场,得到的结果与上周的结果一样,对沪深300指数的区制转换时点的估计值继续非常稳定地固定在229日附近,进一步支持了我们在222日所作出的2月底3月初为区制转换试点的判断。不过这一模型仍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解决,第一是估计的区制转换试点和真实的区制转换时点之间的误差问题,这一误差大约有2周时间,模型只有在真实区制转换时点之后的2周后才能准确地识别该时点;第二个是对模型进行估计时所采用的OLS方法,该方法极易受到数据极端值的影响,这一问题在我国A股市场更为严重。为此,我们在未来的研究中,将考虑如何解决上述问题,对于第一个问题,我们将考虑WLS估计方法来解决,以期获得更为有效准确地估计。而对于第2个问题则考虑分位数回归方法,这一方法将不会受到极端数据值的影响。

话题:



0

推荐

何诚颖

何诚颖

61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研究员(教授),国内著名金融证券专家,国信证券监事会主席、发展研究总部总经理,博士后工作站办公室主任。 2009中国青年经济学者优秀论文提名奖获得者,荣获2009年中国管理科学理论成就奖,改革开放30年中国管理科学理论成就奖,获世界金融实验室2004年度大奖,被评为2004年中国最具声望的100位证券分析师,2005年、2007年中国百名管理科学杰出研究者。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 》、《管理世界》、《金融研究》等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300多篇,出版专著10多部。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