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一,我们公布了负泡沫模型的预测结果,该模型预测的区制转换时点为20163月中旬。上周四的暴跌并不与模型预测相冲突,而是对模型的进一步肯定。我们加入上周数据重新估计负泡沫模型,其预测的结果为2016314日。我们统计了最近1个月的该负泡沫模型的预测结果,其区制转换时点的估计在3月中旬至5月中旬,平均为4月中旬,其预测时点较为稳定地锁定在这一区域。上周前三天的数据使得模型预测的时点移动至5月中旬,而上周四的暴跌使得预测时点前移至3月中旬,与一个月前(2016122日)的预测结果非常接近。若本周股市持续暴跌,该模型的预测时点或许会进一步提前。

话题:



0

推荐

何诚颖

何诚颖

61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研究员(教授),国内著名金融证券专家,国信证券监事会主席、发展研究总部总经理,博士后工作站办公室主任。 2009中国青年经济学者优秀论文提名奖获得者,荣获2009年中国管理科学理论成就奖,改革开放30年中国管理科学理论成就奖,获世界金融实验室2004年度大奖,被评为2004年中国最具声望的100位证券分析师,2005年、2007年中国百名管理科学杰出研究者。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 》、《管理世界》、《金融研究》等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300多篇,出版专著10多部。

文章